【汉字看天下·中非合作】诚

2018-09-03 17:3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真实亲诚”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对非政策理念。

  汉字“诚”,左边是“言”代表说话,右边是“成”表示实现、达到。整个字是指信守诺言、真心实意。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非洲建设的一系列精品工程,既体现了“言必行,行必果”的诚信精神,也展现了中国诚心诚意帮助非洲发展进步的深情厚谊。

  刚果(布)一号公路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中刚互助合作项目,全长536公里。2016年3月全线贯通后,将布拉柴维尔和黑角两座城市间的单程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至6个小时,被当地人称为“梦想之路”。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建成后将以3公里多的总长、680米的主跨,成为非洲主跨径最大的悬索桥。

  中国企业承建的安哥拉本格拉体育场项目。

  布拉柴维尔商务中心工程为中国与刚果(布)两国经济贸易合作框架协议内的重要项目,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由两座30层、高135米的双子座楼和一座4层裙楼组成,建成后将成为中西部非洲20多个国家中的最高建筑。

  中国企业帮助肯尼亚兴建加利萨太阳能发电站、卡贾多风能发电站和纳库鲁地热发电站等多处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项目。

  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塞俄比亚泰克泽水电站项目。

  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塞阿达玛风电场项目。

  中国企业承建的赞比亚卡里巴水电站北岸项目。

  中国企业参与承建的肯尼亚内罗毕—锡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长50公里,东非第一高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