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面

2018-09-04 07:2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巴沙尔与扎里夫会面 图片来源:叙利亚总统府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大马士革与前来访问的伊朗外交部部长扎里夫及代表团会面。

  据叙利亚总统府在社交网站发布的声明,双方指责某些西方国家向叙利亚和伊朗施加压力,并表示两国不会因为压力放弃其“原则”。此外,双方还就叙利亚当前局势及7日将在德黑兰召开的俄土伊三国首脑峰会进行了交流。

  扎里夫于3日上午抵达叙利亚,与叙利亚总理哈米斯(Hamis)、外交部长穆阿利姆(Walid Muallem)等进行了交流。

  扎里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朗支持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呼吁难民尽早回国,并开始重建。此外,对于当前各方关注的伊德利卜,扎里夫表示,该地区的残余恐怖势力将会被彻底清除,该地区应该交还给叙利亚人民。

  一周前(8月26日),伊朗国防部部长哈塔米(Amir Hatami)访问叙利亚并与叙总统巴沙尔及国防部长阿尤布(Ali Abdullah Ayyoub)会面,双方还就国防及技术合作等签订了协议。

  伊朗是叙利亚政府的重要盟友,在政治、经济及军事上给予叙利亚政府支持。伊朗政府曾在多个场合重申,将继续全力支持叙利亚政府的反恐行动。(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