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高端说】加蓬总统邦戈:中非为实现共同利益畅所欲言

2018-09-04 11:3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加蓬总统邦戈近日在北京接受采访。他对中非建立的合作机制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评价,并希望中非合作论坛能够继续推动中非共同发展。

  【中非合作高端说】加蓬总统邦戈:中非为实现共同利益畅所欲言

  加蓬总统 邦戈:这次论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们也看到,许多非洲国家都以极大的热情参与论坛。在这一框架下,很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互相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新的想法。

  邦戈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一定会举得成功,因为在这里大家可以为了实现共同利益而畅所欲言。

  加蓬总统 邦戈:因为我们可以充分地讨论,而不受约束和干扰,不用顾忌一些国家之间的事务,这是朋友之间的讨论,探讨如何在发展中实现我们的共同利益。

  邦戈在采访中介绍了加蓬的振兴战略,并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加蓬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是非洲国家可以学习的典范。

  加蓬总统 邦戈:我们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因为它也将使非洲国家加快发展进程,特别是通过2014年中国与非洲签署的“非洲共同增长基金”,而这些也将加速中非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邦戈说,非洲国家有选择权,可以选择一起工作的合作伙伴。中非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自主选择。

  加蓬总统 邦戈:中非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这是一种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自主选择,我们非常满意这种伙伴关系,也希望看到这种伙伴关系继续发展下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