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联合国将召集多国商讨叙利亚局势

2018-09-05 10:1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4日在日内瓦表示,他已经邀请多国代表9月中旬在日内瓦围绕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问题进行会谈,希望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进程。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日到11日,他将与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举行会谈。随后,在14日与美、英、法、德和沙特等国代表举行进一步的会谈。随后,联合国安理会还将于20日举行会议,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专题讨论。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 德米斯图拉:我们继续希望和呼吁避免在伊德利卜出现军事冲突,这是我们坚持的目标,因此,我们要求各方用更多的时间来谈判解决。

  德米斯图拉说,这几次会谈能够取得多大进展很难预测,不过,对叙利亚而言,即将到来的这几个星期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他同时还表示,希望正在进行的和平努力不会受到目前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紧张局势的影响。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正在为收复这一地区进行准备,而美英法等国则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威胁随时准备武力介入。

  联合国组织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在去年年底最后一轮会谈无果而终,并迟迟未能恢复。今年以来,叙利亚政府先后收复多个战略要地,但在一些域内外大国势力持续干涉的背景下,叙利亚政治进程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