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星际荣耀”成功发射固体探空火箭 中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实现商业首发

2018-09-05 17:5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SQX-1Z)发射 陈肖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9月5日13时,中国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一枚代号为双曲线1Z(下称SQX-1Z)的固体亚轨道探空火箭。这是中国首次由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完成商业发射任务。

  据介绍,SQX-1Z火箭共搭载三颗立方星试验载荷,火箭进入亚轨道后将立方星依次释放,卫星在亚轨道进行验证飞行,其中一颗卫星完成降落伞着陆回收。

  SQX-1Z为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级固体亚轨道探空火箭,火箭弹体长度9.5米,弹体直径1米;火箭最大飞行高度超过175千米,最大飞行速度1600米/秒,飞行时长超过450秒。箭上主要单机功能验证以及一级发动机落点控制验证等在内的多方面关键技术验证,为后续双曲线一号入轨运载火箭的研制、发射及未来可回收液体运载火箭的研制奠定基础。据星际荣耀相关技术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

  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SQX-1Z)发射成功 陈肖摄

  随着中国军民融合政策的逐渐开放,近年来中国民营商业航天迅速升温,出现了一批以星际荣耀、蓝箭航天、零壹空间为代表的商业火箭公司,成为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发展的新动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