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故宫举办摩纳哥格里马尔迪王朝展

2018-09-06 15:5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旭):“贵胄绵绵:摩纳哥格里马尔迪王朝展”6日在故宫博物院开幕。271件精美展品浓缩了摩纳哥公国十三世纪至二十一世纪700多年的历史,讲述了摩纳哥公国建国及发展的过程,展现了摩纳哥在历史政绩、文化艺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本次展览的中方策展人、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王跃工介绍说,摩纳哥公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20余年来,两国在经济、文化、人文领域的交往日益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意愿日益增强。2017年,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参加了格里马尔迪宫“继文绳武展”的开幕式,将两国文化交往推向高峰。此次摩纳哥王室的精美展览在故宫举办,必将推进中国人民对摩纳哥公国的了解,成为两国间文化交往的又一盛事。

  此次展览的展品中,包括了摩纳哥王室精心收集的部分艺术珍品,如提香等名家的绘画作品等。格蕾丝·凯莉王妃是摩纳哥王室的杰出代表人物,也是20世纪著名的电影演员,为中国观众所熟知,此次展览也带来了她的礼服、珠宝等展品,向观众展示了她极高的艺术修养与时尚品位。

  本次展览将于9月7日至11月11日对公众开放,观众可凭故宫门票免费参观。

展览展出了格蕾丝·凯利王妃的相关展品

摩纳哥策展人在午门展厅观展

展品中包括摩纳哥王室收藏的珠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