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博会开幕

2018-09-06 16:0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杨明 王卫东):9月6日,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开幕。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为大会致辞(摄影 葛旺)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央军委科技委副主任辛毅分别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开幕式。英国八大科技创业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格莱斯特(Malcolm Glaister),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中国工程院院士沈荣骏,奇虎360总裁、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齐向东分别发表演讲。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开幕式(摄影 葛旺)

  第六届科博会开幕式现场表演(摄影 葛旺)

  开幕式现场,彭清华发表致辞,并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海内外科技界和产业界各位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发展大力支持的国家各部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要求着力打造成都、德阳、绵阳三地共通共用、共建共享的创新平台,抓好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发展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成果,为全国提供更多借鉴,赋予我们新的重大使命和任务。近年来,中国(绵阳)科技城紧紧围绕‘打造创新驱动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的重要定位,牢牢把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突出军民融合发展特色,一批重大科技专项落户建设,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四川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前,邵鸿和彭清华、尹力及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在绵阳市委书记刘超,绵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元方等陪同下,前往科技城会展中心,参观考察了军民融合馆、国际合作及高新技术馆、北斗技术应用馆等展馆,详细了解参展单位和企业科技成果研发应用情况。

  2013年以来,科博会在绵阳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参展参会国家(地区)56个,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等各类项目2772个、金额4565亿元,三次荣获“全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已成为海内外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共襄发展的国际科技博览盛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