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实地探访“海洋”全俄儿童活动中心(组图)

2018-09-07 13:17:50|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瑛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一处地方和中国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就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风景秀丽的叶马耳湾,建于1983年,是俄罗斯四大儿童活动中心之一,每年中心都会邀请1.6万名来自俄罗斯58个地区的孩子来此度假,其中1.5万人的费用都是国家报销。

  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1500名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到俄罗斯疗养,其中半数以上的孩子都被安排到了这里。中心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两次接待了汶川地震灾区的中国孩子,共有890名中国孩子在这里度过了难忘时光。2013年,又有259名芦山地震的孩子来到中心疗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