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政务司司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的意义远超经济范畴

2018-09-10 01:4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9日,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培训工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开幕式上指出,交流会对青年持续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的重要意义远超经济范畴。

  张建宗说,民安队成立少年团半个世纪以来,鼓励青少年参与社会服务、公民教育及纪律训练,为香港培育了不少社会领袖和精英。民安队少年团在庆祝成立五十周年之际,特别安排了今天的交流会,让大湾区各个城市加强联系,分享青少年工作发展的经验和心得,建构更有效的沟通平台,这对青年持续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张建宗还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重要之处,在于其“辐射面”远超经济范畴。大湾区发展除了为香港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也为香港与大湾区内城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合作契机,促进人流或物流的互联互通,尤其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青年的工作,让粤港澳年轻人积极交流互动,有助他们认识三地文化和发展机遇。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每年平均提供超过7万个名额,支持香港青年参加政府举办、资助或协调的内地/海外交流和实习计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