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媒体人士热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非洲国家提供发展新机遇

2018-09-11 14:41: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49912c8f-f598-4f40-806e-6ea1125597f2

中非媒体人士热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非洲国家提供了发展的新机遇。”毛里塔尼亚国家电视台主编恩德海玛尔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媒体人士座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非媒体人士座谈会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主题为“真实亲诚,合作共赢——媒体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本次活动吸引了29个非洲国家近50位媒体代表及10余位中方媒体代表参加。与会代表们热议北京峰会成果,就进一步凝聚双方合作发展共识,推进中非媒体合作展开交流。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主旨讲话,提出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并提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的“八大行动”。与会代表对习主席的讲话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八大行动”和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十大合作计划”关系密切,具有连续性,同时更具有针对性、普惠性、完整性,将会给中非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布隆迪《新生报》记者姆伯尼汉库耶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八大行动”,这“八大行动”可以说完全符合非洲人民对中非合作各方面的期待。这其中包括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个方面。

  发展中非友好合作,根在人民,源在交流。媒体是增进中非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数十年来,中非媒体人士始终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合作、积极作为,在政策沟通、传播能力建设和务实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非洲媒体人士也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和话筒让中非合作论坛在非洲人民心中生根开花。

  加蓬《团结报》图片部主任邦多马表示,“中非媒体的作用是要让两国人民充分了解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内容以及未来产生的影响。双方媒体人要完成自己的使命,就要从更深层次为民众解读本届峰会的‘八大行动’。”

  布隆迪《新生报》记者姆伯尼汉库耶希望中非媒体人士携手共进,双方合作在未来结出丰硕的果实。他表示,团结就是力量。中非媒体携手向前,才能共同完成使命,成为中非人民彼此交流的纽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