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8-09-11 18:4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维拉)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发展论坛11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航天遥感专家以及中国多家部委、地方政府、卫星研制与应用单位共2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航天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主办。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共用‘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为主题,旨在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在东盟国家的应用,让中国航天技术和成果惠及东盟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推动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与会专家就“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方案设想、中国遥感卫星在东盟国家应用案例,及空间信息走廊的应用需求和合作设想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反响热烈。论坛还面向东盟在防灾减灾、海洋监测、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开展项目对接洽谈。

  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2日至15日在南宁举行期间,中国国家航天局还将组织12家卫星应用成就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成果展,展区将集中展示中国通信、遥感、导航卫星科研成果和应用能力,吸引东盟国家参与“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共建共享。

  据介绍,中国在轨卫星数量已累计超过200余颗,形成通信、导航、遥感、空间科学等系列,空间信息正加快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技术融合,并广泛服务于东盟国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