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东国家高度关注东方经济论坛】专家:中国作用积极 关注中国声音

2018-09-12 13:2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东方经济论坛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有中东国家经济领域的专家日前就表示,这次论坛对于世界经济也很重要,他们尤其关注中方的声音。

  阿特夫是阿联酋当地媒体《共和报》的资深记者,常年从事经济领域的研究和报道。他表示,虽然东方经济论坛主要聚焦的是地区经济发展与合作,但对于全球经济也具有重要意义,而其中中国的作用尤其受到关注。

  阿联酋《共和报》资深记者 经济问题专家 阿特夫:东方经济论坛对于全球都是很有意义的。我们提倡全球化,因为地球村很小,任何国家间的经济活动、经济合作都会对其他经济体产生影响。这个论坛将会讨论区域和国际经济问题,这都会影响到全世界经济。中国是个极具实力的国家,很多国家都期待着同中国进行友好合作。

  约旦著名经济学家胡萨姆·阿耶什也表示,中方对东方经济论坛的重视体现了中方支持多边合作、共同发展的一贯立场,这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有着积极和重要的意义。

  约旦经济学家 胡萨姆·阿耶什:中国是支持自由贸易的国家,并且中国在国际关系中奉行和平政策。中国尝试与世界其他国家建立良好和多边信任的关系,最大证明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用投资和贸易方式向世界其他国家伸出手来,我想中国的这种努力非常成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