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马将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相关项目保持协商沟通

2018-09-12 17:2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合作。中马两国已签署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将探讨制定规划纲要,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据《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马方取消了三个“一带一路”项目,这些项目已经在7月份被暂停,对此,耿爽表示,“中马经贸合作一直保持积极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马双方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合作。马来西亚是最早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周边国家之一。马哈蒂尔总理上月访华时,对‘一带一路’给与高度评价,认为这一倡议促进地区交往合作,使地区所有国家获益,他表示马来西亚支持并愿意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马两国已签署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将探讨制定规划纲要,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耿爽还提到中马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他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从两国友好和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出发,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加以解决,这也是上月马哈蒂尔总理访华期间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事实上,中马双方也一直就有关合作项目保持着友好协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