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已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8-09-12 13:2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今天(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已经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台湾青年一个初步的聚集。 

  为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 、创业,2015年以来,国台办在20个省市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形式多样,既有园区众创空间和企业,也有高校、传媒机构和社会团体。安峰山介绍说,这些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在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辅导培训和政策解读,帮助台湾青年对接市场、资源和实习就业岗位,给予台湾青年创业融资支持,向台湾青年提供政策法律咨询,专利技术申报,和财务税务咨询这些专业配套方面也都发挥着积极作用。特别是有些基地和示范点是由台湾青年自己来负责运营的,一直在积极地向岛内青年介绍大陆的就业创业环境,帮助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

  据统计,截止2018年上半年,累计已经有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在各个基地和示范点实习、创业、就业。有超过7万人次的台湾青年参与了基地示范点所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已经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台湾青年的一个初步聚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