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叙利亚化武疑云】俄称“白头盔”用孤儿炮制化武视频

2018-09-13 09:1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援引俄罗斯国防部12日的消息称,俄罗斯驻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发表声明表示,受美国等西方国家资助的叙利亚民防组织“白头盔”,已经拍摄制作了共9份视频,完成了所谓的叙利亚政府军进行化武袭击的证据。虽然这些视频暂时还没有被公布,但是这些视频都是利用平民进行伪造的,其中甚至包括部分孤儿。

  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称,这些视频是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吉斯尔舒古尔小镇拍摄。“白头盔”组织拍摄的这些视频,有明显的当地居民提供协助的痕迹。俄罗斯国防部称,在11日时,“白头盔”组织和“征服阵线”的恐怖分子共同拍摄了9份视频,他们从中选出了2份质量较好的视频,希望转交给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另外7份质量较差的视频,他们打算用于社交网络传播。

  “白头盔”利用多名儿童参与拍摄

  俄国防部称,从9月9日开始,“白头盔”组织就不断对视频中的疑似化武袭击进行导演和排练,动用了30多名平民,其中包括多名8到12岁的儿童。

   俄称恐怖分子计划使用含氯毒物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称,“白头盔”组织和“征服阵线”的恐怖分子,还计划对参与拍摄的部分平民,使用真正的含有氯气的有毒物质,以使得视频看起来真切。

  另外,“白头盔”组织还额外挑选了22名儿童,为更多的视频拍摄做准备,其中部分儿童是来自一些难民营的孤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