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面部严重烧伤被遗弃 24岁小伙在武汉成功“换脸”

2018-09-13 07:11:37|来源:人民网|编辑:王瑞芳

面部严重烧伤被遗弃 24岁小伙在武汉成功“换脸”

  人民网武汉9月12日电 20多年前,几个月大的赵雪成因脸部严重烧伤被遗弃,养父母靠种菜和捡垃圾含辛茹苦将其抚养长大。因面相怪异,赵雪成一直不敢面对社会。经过多次手术治疗,9月11日,赵雪成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次整形手术拆线。赵雪成第一次在镜子中看到自己五官分明的脸,从此也将开启他新的人生。

  1990年,李先玉离开家暴的前夫,从四川改嫁到湖北襄阳,与现在的丈夫一起种大棚蔬菜,生活异常艰辛。

  1994年春节前的一天,天空下着小雪,李先玉在路边遇见一个脸被严重烧伤的弃婴,她不忍心气息微弱的孩子就这样死去,便把孩子带回了家,取名赵雪成。

  李先玉夫妇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却被高昂的医疗费吓了回来。无奈,他们只好将孩子抱回家,买了些药,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才慢慢将赵雪成的伤治好。但是面部五官因瘢痕挛缩挤成一团,令人恐怖的外观使得孩子终日不敢出门。到了上学的年纪,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愿意接受赵雪成的学校,由于面部畸形经常被同学嘲笑和欺负,他根本不敢去上学,很快便辍学回家。后来因为蔬菜不好卖,李先玉夫妇开始捡废品谋生。

  20多年过去了,已经长成大小伙的赵雪成没办法走向社会。为了孩子的未来,李先玉下定决心要给他“换脸”。

  2017年1月,李先玉带着仅有的5万元存款到某医院为赵雪成整形,但由于治疗难度太大,经费又不足,手术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他们又辗转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求医。

  面对空前难度的严重畸形和一贫如洗的患者家庭,烧伤科的专家们不仅为赵雪成制定了详尽的“换脸”手术方案,并通过华中烧伤妇儿基金,为赵雪成争取了20万元爱心捐款。这个不幸的孩子终于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