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六十载 塞上宁夏谱新篇】龙王坝村:谢维花家的新生活(视频)

2018-09-13 15:3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靓)固原市西吉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9个贫困县中贫困面最大的一个县。通过国家、自治区、市这几年精准脱贫政策的支持,贫困人口逐年在减少,贫困面也逐年降低。

  55岁的谢维花是西吉县龙王坝村的村民。十多年前,她不幸患上了乳腺癌,治病的支出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本地自然景观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彻底改变了这个贫困小山村落后的面貌。谢维花一家也把自家的房屋改造成了民宿,平时丈夫守家,她则到同村其他民宿打工。收入增加了,谢维花的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

  据统计,龙王坝村已累计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有了乡村旅游的带动,龙王坝村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全自治区摘帽脱贫的标杆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游模范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