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举行沙场检阅 中国军队最大规模参演

2018-09-14 13:30: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13日,俄罗斯"东方-2018"实兵实弹演练结束,受邀参加演习的中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整齐列阵,接受庄严检阅。

  空中,一组组战机梯队呼啸而过;地面,一列列装备方阵铁流滚滚。中俄双方共有28个地面方队和51个空中方队接受检阅。图-95、苏-35、卡-52等先进战机和T-72B3坦克、“旋风”火箭炮、山毛榉M-2防空导弹等先进装备依次公开亮相。当来自中国陆军第78集团军所属部队的五个铁甲方队举着“铁的连队”“战斗模范连”“百战百胜”“铁锤子团”“攻无不克”的荣誉旗帜通过阅兵场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伴随着中国军队的三个直升机梯队和一个战斗机梯队飞过上空,沙场检阅在雄壮的军乐声中落下帷幕。

  实兵实弹演练和沙场检阅结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为表现优异的中俄官兵代表颁发了奖章。“东方-2018”战略演习,是俄军近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战略演习;此次受邀参加,也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境参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