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超强台风“山竹”预计将于15日凌晨登陆菲律宾

2018-09-14 09:33: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根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9月14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22号台风“山竹”预计将于15日凌晨1点到5点间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的卡加延省和伊莎贝拉省附近登陆,登陆强度为超强台风级,当地沿海地区恐引发5-6米的风暴潮。此后,“山竹”将穿过吕宋岛北部,并于15日当天进入南海海域。

  截至14日上午7点,台风“山竹”的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奥罗拉省以东605公里的洋面上,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行进。“山竹”的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20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达到每小时255公里,为超强台风级。

  菲律宾政府目前已经进入最高戒备状态。总统杜特尔特于9月13日召开指挥会议,亲自监督灾情应对进展。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的消息,吕宋岛北部地区将有400万人受到台风影响,政府将强制疏散居住在危险区域的80余万人,以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央视记者 黄铮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