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8-09-14 10:1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0_1_9500020_1_1_f3a2a5a4-817c-40ec-a89e-bf1368d3a638

论坛会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峰、唐伟强):澜沧江—湄公河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是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深化产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澜湄六国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媒体界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坎珍·冯桑本、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宋速肯、泰国外交部副部长维拉撒·夫达坤,以及缅甸工业部工业监督检查局局长杜艾艾文、越南工贸部亚非市场司副司长阮福南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宁吉喆指出,2016年澜湄合作第一次领导人会议发表《三亚宣言》以来,澜湄六国共同发表了《澜湄产能合作联合声明》,建立了澜湄国家产能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目前正在推进制订澜湄国家产能合作三年行动计划、组建澜湄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联盟、开展“多国多园”合作、建立澜湄产能合作基金,澜湄国家多边产能合作逐步从共同意愿变成具体行动和现实成果。

  宁吉喆说,“中国与澜湄国家在合作中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不强迫彼此接受不符合各自意愿和政策法规的合作条件,不寻求超出各国承受能力的过度负债,不发展不符合各国环保能耗标准的落后产能。”他就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推进澜湄产能合作分享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二是始终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三是始终突出澜湄合作“不是清谈馆、而是行动派”的务实特色;四是始终坚持改善投资营商环境、提高合作质量水平的政策方向。

  湄公河国家政府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了对澜湄国家产能合作的支持,肯定了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阮福南对记者表示,他相信这次论坛将会促进澜湄国家之间的投资合作,推动澜湄流域经济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