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沙坡头生态保护区,沙漠、园林和黄河的交响曲(视频)

2018-09-14 13: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靓):沙坡头旅游景区是国家首批5A旅游景区,位于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集大漠、黄河、绿洲为一体。这三种看似不相关的景象是如何融合在一起的呢?

  为了治理风沙,中卫人探索出“麦草方格”治沙技术,在流沙表面用麦草、稻草扎成1米见方的草方格,使风沙不易被风吹起,然后在草方格上栽种沙生植物,营造挡沙树林。

  为了使这座临近沙漠的城市保持清洁,中卫市坚持680万平方米卫生清洁区域全天16小时不间断保洁。

  人们的努力和自然的恩赐造就了这座神奇的沙漠水城。2017年,全市共接待游客6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6亿元,旅游产业已成为中卫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特色富民支柱产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