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9部门联合发文部署秋粮收购工作

2018-09-14 16:2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等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文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粮食收购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展市场化收购,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畅、平稳、安全,不出现农民“卖粮难”。 

  文件中指出,2018年中国将继续在部分主产区实施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在东北地区实施玉米、大豆市场化收购加补贴的机制,其他粮食产区和粮食品种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实际统筹组织开展收购工作。

  文件要求,各粮食产区要建立健全粮食收购部门协调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等重点环节,加强协同配合,提前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避免发生大范围农民“卖粮难”。 

  文件还强调,各地要积极组织开展粮食市场化收购,推动由政策性收储为主向政府引导下市场化收购为主转变;要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安、粮安、库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