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淘宝造物节用创造力见证“万物生长” 世界聚焦杭州西湖新元素

2018-09-14 21:4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9月13日,淘宝总裁蒋凡宣布2018造物节正式开幕,杭州西湖边的森林舞台随之喷射出数条灯柱,宛如飞龙一跃升空。灯光映红了湖面,也开启了为期3天的狂欢。数以万计的观众将在造物节见证中国青年创造力。

淘宝总裁蒋凡宣布2018造物节正式开幕

  蒋凡在致辞中表示:“我想特别感谢杭州这个包容的城市,也感谢我们为保护西湖景区一草一木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淘宝小二和工作人员们。造物节要办102年,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在造物节感受发现的乐趣,分享一个年轻的淘宝,一起探索未来,一起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更多创意和活力!”

  今年造物节请来了全国200余家淘宝神店,改良汉服、蒸汽朋克、夜光篮球、穿针细面、绝世翻糖蛋糕、狮王纸艺花灯、油桶吉他、机器狗快递员等数百个“神物”亮相西湖。

淘宝造物节开幕式商家入场

  “淘宝买啊”是淘宝联手微软进军MR(混合现实)购物领域推出的新体验,也是全球首个消费领域的MR应用,通过可穿戴设备,将商品信息、生活信息、全息服务信息一一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可以说,“淘宝买啊”是继PC淘宝、手机淘宝后第三种淘宝方式,也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淘宝方式。

  “淘宝一直走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前沿。我们乐观的估计,也许5年以后,淘宝将迎来另一场革命,‘淘宝买啊’就是在尝试中的未来5-10年的购物形态。”蒋凡表示:“我们相信MR这样的新技术出现一定会改变未来消费者的消费形态,淘宝愿意探索MR在电商领域、生活领域的想象力边界。”

  淘宝造物节今年办到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创造力在这里集结,造物节是他们走向世界的第一站,也成为淘宝从电商平台走向技术平台、生态平台的舞台的第一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