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改革出效益 宝武钢2018半年利润接近去年全年

2018-09-14 17:1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中国宝武总部所在的上海浦东新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宝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经过40年的艰苦创业、持续创新,取得了世界一流业绩,建成了世界一流企业。2016年12月1日,原宝钢集团和原武钢集团联合重组,成立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规模7000万吨,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日前在上海浦东宝武集团总部表示,40年来,宝钢走出了一条中国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改革发展之路。宝钢的成功成为中国40年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中的一个典型案例。

1978年12月23日,宝钢高炉工地打下第一根钢管桩(供图)

  他说,宝钢是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闭幕后的第二天正式打桩的,所以宝钢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具标志性的项目。“上海的10座超高层建筑里大约有六七座用的是宝钢的钢材,浦东也是中国宝武钢不断发展壮大的沃土。”

  据介绍,新成立的中国宝武正在大步前行。2017年,宝武钢实现营业总收入4004.8亿元,利润总额142.7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62位。而联合重组前的宝钢,自2003年起就成为了中国制造业界首家跻身于《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并持续保持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半年,宝武钢实现营业收入2058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利润总额138.2亿元,同比增长59.1%。

  陈德荣说,成绩的取得在于中国宝武深化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质增效、整合融合、开拓创新。宝武钢将要坚持的是绿色、智慧、精品化、服务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力争早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产业资本投资公司。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响应,中国宝武也将加快全球化步伐。目前,宝武钢已经有了一些潜在的合作对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