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 与金正恩举行年内第三次会晤

2018-09-18 17:4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金锦哲、张昀):,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抵达平壤,开始为期三天的访朝行程。他也是继金大中、卢武铉之后第三位访问朝鲜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上午9时49分,韩国总统文在寅搭乘的专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之后朝韩领导人共同检阅了仪仗队。这是韩国总统第二次检阅朝军仪仗队。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首次访问朝鲜时曾检阅朝军仪仗队。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人也陪同金正恩到机场迎接文在寅夫妇。在顺安机场,以及沿机场、三大革命展览馆、锦绣山太阳宫、百花园国宾馆长达数公里的道路旁,成千上万名平壤市民挥舞着花束、朝鲜国旗和朝鲜半岛旗欢迎文在寅访朝。在21辆摩托车的护卫下,文在寅由金正恩陪同乘车前往下榻的平壤百花园国宾馆,途中两位领导人不断向欢呼的市民挥手致意。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历次朝韩首脑会谈中,平壤市民手举朝鲜半岛旗亮相尚属首次。

  文在寅同金正恩夫妇交谈时表示,板门店的春天延续为平壤的秋天,现在该是收获果实的时候。文在寅还表示,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让他很激动,相信韩国民众看到这一幕也会很感动。

  之后从下午3点30分开始,文在寅在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与金正恩举行正式会谈。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说,此次首脑会谈的三大议题分别是促进朝美无核化对话、改善韩朝关系、结束军事紧张局面及战争威胁。文在寅当天在启程前表示,他这次访问如果能够促进朝美重启对话,本身就有重大意义。

  金正恩在会谈开始前表示,这次朝鲜将以最高的礼遇规格接待韩国代表团,文在寅对此表示感谢。

  金正恩:“虽然我们的条件有限,但是这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接待韩方代表团。”

  文在寅:“我们已经感受到贵方诚意,我们受到了最高规格的接待。”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对朝方当天的接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青瓦台国民沟通秘书尹永灿当天下午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举行首脑会谈以及亲自携夫人到机场迎接韩方领导人均属首次。“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北京和新加坡出席过首脑会谈,在平壤则是首次,携夫人到机场迎接,在外国首脑会谈中也是十分罕见的礼遇。”

  据介绍,当天会谈结束后,文在寅夫妇和随行人员将在平壤大剧场观看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的演出,之后将在专门接待贵宾的宴会场所木兰馆出席欢迎晚宴。

  金正恩和文在寅19日上午还将再次举行会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期待19日会谈后,双方能够举办联合记者会发表会谈成果。按计划,文在寅将在结束访朝所有行程后,于20日返回首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