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怀历史,留住精神才是关键

2018-09-18 11:26:28|来源:求是|编辑:赵春晓

  作者: 米纪史

  接力    画/尹正义

  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距今已87年。今天回顾那段长达14年的抗战历程,不应忘却的是为了革命胜利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儿女,不应丢掉的是众志成城、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更应留住的是那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更应捍卫的是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更应铭记的是拥有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抗战精神。历史就像永不褪色的胶片,留住的是画面,更是不灭的精神火种。缅怀历史,只有留住精神才是最好的纪念。作为精神种子、传承基因,抗战精神唯有代代相传,才能成为新时代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的不竭力量源泉,才能成为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