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津巴布韦新一届议会开幕 多项促进经济法案将被讨论

2018-09-19 08:43: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津巴布韦新一届议会当地时间9月18日开幕。当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向议会两院议员们发表了国情咨文讲话。

  自姆南加古瓦去年11月上任以来,发展经济一直是其执政的首要任务。在18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姆南加古瓦向议会两院议员们介绍了即将提交议会审议的法律法规草案,其中不少与促进经济发展相关。

  姆南加古瓦说:“这些法案包括:《公司与其他实体法案》,这将替代原有的《公司法》;《地方城市规划法案》,一旦通过将极大减少建设项目取得许可所需的程序与时间;《津巴布韦投资与发展署法案》,这一法案将设立一个一站式的津巴布韦投资发展署,把目前分散于不同部门的投资审批权集中到一个部门。”

  姆南加古瓦强调,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离不开一个公正廉明的政治体制;津巴布韦政府将秉持勤政、透明的理念,为民众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他说:“所有政府公务员都必须改变工作态度,确保公共资源得到高效利用。他们必须倾听民众声音、负责任并向民众提供公平的服务;拖延、耽误政府计划落实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政府官员必须在其位,谋其政;我们将向官僚作风宣战。”

  针对目前困扰津巴布韦经济的现金短缺现象,姆南加古瓦在讲话中透露,津巴布韦已经获得约5亿美元的外汇支持,这一消息也获得了在场议员们的热烈掌声。他表示:“经津央行与相关机构沟通,津巴布韦获得了5亿美元的外汇支持,用于满足商业与公众对外汇的需求。部分款项将于本周内放出。”

  今年7月30日,津巴布韦举行了总统、议会、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选。姆南加古瓦当选津巴布韦新一届总统,执政党津民盟在议会中获得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席位,取得了议会的绝对多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