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农场主:贸易战使美国农民陷入困境

2018-09-19 09:3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9月1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农场主威廉•博伊德查看农场即将丰收的玉米田。(照片由博伊德农场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由美国最先挑起的中美贸易争端已持续两个多月,但美国政府仍执着于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进行一轮轮新的加征关税。在这轮中美贸易战中,大量美国农民遭到了直接冲击,很多人表示,他们正在为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买单,遭受损失。

  “我们的农作物价格下降了25%,这使得我们本已微薄的利润消失殆尽。”威廉·博伊德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位大豆农场主,在宾州理海谷附近拥有一片约2平方公里的大豆和玉米农场。

  博伊德说,他和周围的其他农场主都在为美国政府不合理的对外贸易政策买单。由于大豆等农作物无法顺利销往中国等海外市场,从今年4月起,美国内市场上的大豆价格每蒲式耳(谷物单位,约25公斤)已降低了2美元。今秋虽然迎来了丰收季,但农场主们却只能压低农产品价格进行销售,基本已经没有利润可言。

  博伊德表示:“我们正进入丰收季,极大的丰收。但我们只能压低大豆等农产品价格,将农产品贱卖出去。对于我们来说,另一条出路就是将农产品囤积起来,等待市场回暖。当我们再度回归到自由贸易的环境下,(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将帮助我们的农产品价格回到合理的范围内。”

  9月18日,位于宾州理海谷附近的博伊德农场的大豆已进入丰收季。(照片由博伊德农场提供)

  博伊德说,他的农场此前生产的大豆多经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销往中国,但据他了解,纽瓦克港目前已没有前往中国的大豆船只。

  自美国对中国、墨西哥、加拿大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挑起贸易战以来,各国对美国采取了反制措施,其中就包括对产自美国的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大豆协会数据显示,美国此前每年大豆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出口中国,但目前的贸易战导致美国的大豆价格加上相应关税后,在销往中国市场时已不具备价格优势,因此销量急剧下降。

  谈到美国政府此前宣布的高达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时,博伊德说,这一补贴计划只覆盖有限的农作物品种,且补贴数额并不能弥补农场主们遭受的损失,无法缓解农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给广大农民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对于他自己和周围其他的农场主来说,他们需要的是市场,而不是补贴。

  博伊德说:“我从一开始就十分反对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在此之前,我们的大豆、玉米销量都是很好的,利润空间也不错。但特朗普政府发动了对华贸易战,把这一切都搞砸了。明知这样的举动将会给美国的农产品价格带来冲击,政府依然舍弃了美国农民的利益,选择了发动贸易战。”

  博伊德说,由于特朗普政府的一意孤行及州政府的不作为,宾州当地许多种植大豆和玉米的农场主只能自谋出路。例如,试图将部分粮食销往当地饲养生猪和家禽的农场,期待以合理的价格消化掉部分产量。然而,由于猪肉等农产品也在被加征关税行列,这种试图进行内部消化的方法收效甚微。

  2018年7月,博伊德农场种植新一季的双季作物大豆。(照片由博伊德农场提供)

  博伊德说,农场主们更多地是借助美国农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发声,敦促美国政府尽快结束对华贸易战,停止进一步破坏美国农业发展等。

  美国农会联合会于9月13日向美参议院农业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贸易声明,敦促美国政府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贸易伙伴进行谈判,以合理方式解决相关贸易问题,防止美国农场主们进一步遭受损失,确保美国农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并进一步为美国农业贸易新增机会。

  博伊德说,希望美国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尽早回归理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