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2018-09-19 21:2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在天津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整体复苏态势,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逆全球化倾向抬头。去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主旨演讲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促进创新驱动等主张。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是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基石,其权威和效力应得到尊重和维护。单边主义的做法解决不了问题。各方应优势互补,协力加速新产业革命进程。实现惠及面更广、包容性更强的发展。力促融通创新和发展,为新动能壮大打开更广空间。

  李克强指出,近几年,中国在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大力推进简政减税减费,实行包容审慎监管,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释放了社会创造力。新动能成长对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扩大社会就业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

  李克强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总体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新动能在持续成长,基本面是健康的。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一是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继续降低关税总水平。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落实和完善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

  二是以更大力度调整结构。大力支持新兴产业、服务业发展,实现中国制造、中国服务品质革命。促进居民多渠道增收,持续增强消费能力。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三是以更大力度激励创新。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推动“双创”上水平。我们将实施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对侵犯中外企业知识产权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加倍惩罚。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代表2500余人对李克强的致辞多次报以热烈掌声。李克强还就宏观经济形势等回答了提问。

  李鸿忠、王毅、肖捷、何立峰等出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