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萨金特

2018-09-19 17:07: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瑛

托马斯·萨金特

Thomas J. Sargent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现任纽约大学经济学系威廉·柏克利经济和商业讲座教授。他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也是经济学理性预期学派和淡水经济学运动的创始人之一。他撰写了许多重要的书籍和文章,如《宏观经济理论》和《动态宏观经济理论》等,均是经典经济学教材。凭借过去四十年在宏观经济学研究方面所做的开创性贡献,2011年萨金特教授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

  理性预期学说的要义在于:人们在经济活动中的决策依据有赖于某种心智模型,尤为关键的是对于政府经济政策的领会和理解。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和投资人会迅速因应政府政策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经济行为,从而导致政策调控效果的落空。这一学说是继凯恩斯主义经济学之后又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对当今的经济学研究依然影响深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