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会

2018-09-19 08:1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摄影:颜旭)

“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致辞(摄影:颜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颜旭、孙伶俐):9月18日晚,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巴方党政军负责人、各界友人、各国驻巴代表及华侨华人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重大理念倡议以及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果。郭伟主任全面回顾了中巴建交30年来两国各领域交往合作的成果,表示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就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四点主张”,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中巴务实合作,提升双边关系水平,为两国人民造福。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代表阿巴斯总统、巴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和巴中建交3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及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感谢中方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一贯坚定支持,强调巴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巴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郭伟主任与扎齐部长共同为建交纪念邮票揭幕,现场还举办了“镜头中的中国与中巴友好故事”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正在巴访演的国家京剧院现场表演了《闹天宫》等经典剧目,赢得了阵阵喝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