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纪实•2018】临夏州控辍保学工作成果与挑战并存

2018-09-19 09:5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临夏市第三中学的主教学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溦时):金秋九月正是全国各大中小学、高等院校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在甘肃省临夏市第三中学的校园内,不时可以听见同学们郎朗的读书声。临夏市第三中学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校园有设施齐全的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学生不仅能免费在校学习、住宿,同时还可以享受到住宿补贴、营养餐补贴以及家庭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等政策。

  目前该校在册的2130名学生已全部到校上课,切实做到了一个都不能少。该校零辍学率的成果与学校、州市教育局以及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所做的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密不可分。

  从2014年开始,临夏州在全省率先实现从学前教育到普通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免除普通高中和幼儿园课本费、学杂费、保教费,每年免费资金超亿元),切实减轻了贫困家庭负担,极大地促进了群众送子女上学的积极性。

  目前,临夏州已有永靖县和临夏市通过了州级督导复评、省级评估验收与国家的最终认定,但全州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仍然落后于全省以及全国的平均水平,临夏州的控辍保学工作依旧任重道远。

现代化的实验楼。

学生生活区。

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生活设施齐备。

在标准化塑胶跑道上同学们上体育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