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导致俄军机被击落 以空军司令今赴俄送交调查报告

2018-09-20 15:0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导致俄军机被击落事件继续发酵。以色列军方19号宣布,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将在20号前往俄罗斯,送交以色列对俄罗斯军机被击落一事的调查报告。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与阿米卡姆·诺金一同前往俄罗斯的还有以军准将梅塞尔及以色列军方情报部门官员等。阿米卡姆·诺金率领的代表团将向俄方展示事件的所有方面,包括以色列军方调查的主要结论以及以军不愿提前公开的行动前的信息。据报道,以方很可能再次强调不应对俄军机被击落一事负责。

  以军公布叙建筑遭空袭前后对比图

  

  此外,以色列方面19号还公布了叙利亚拉塔基亚一处弹药库遭以军空袭前后的对比图片,可以看到在17号夜间以军空袭后,这处建筑已经被完全摧毁。

  

  俄罗斯国防部18号表示,以色列战机17号轰炸叙利亚的行动没有提前通知俄方,且轰炸期间以俄罗斯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俄罗斯空天军一架伊尔-20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表示,叙利亚政府军方面应对击落俄罗斯军机负责。

  新闻观察:顾全大局 俄未与以色列硬碰硬

  俄罗斯总统普京18号谈及俄战机被击落事件时称之为“一连串悲剧和意外”所导致的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从普京的表态可以看出,普京没有选择与以色列硬碰硬,随着俄罗斯和土耳其就叙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协议,俄方不希望因小失大。

  

  分析人士说,就俄军机被击落一事,普京的表态与俄国防部的强硬表态有所差别,他对内安抚军人家属和国内民众,对外从俄在叙利亚乃至中东的大局出发,没有选择与以色列硬碰硬。俄方在介入叙利亚局势的同时与海湾国家保持可合作、可交流、不为敌的策略,眼下也不希望在叙利亚局势趋于明朗之际因小失大。

  

  分析人士认为,俄土目前就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协议,不仅“叫停”了叙利亚政府军即将展开的全面军事攻势,也为叙利亚战后政治安排埋下伏笔。如果俄土协议得到落实,伊德利卜省极端组织残余武装将被消灭,由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的大多数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也将丧失最后立足之地,只有土耳其支持的少数反政府武装还能继续存在下去,这将方便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今后在叙利亚战后政治安排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令西方国家被边缘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