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德里商会中国首席代表看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西投资合作

2018-09-20 10:2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马德里商会中国首席代表苏珊娜·费尔南德斯(右一)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萌欣):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届外洽会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产能加快转型升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速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实走深,为中外企业实现投资与产能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参会的西班牙马德里商会中国首席代表苏珊娜·费尔南德斯表示,西班牙完全能够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并将借此收获更多中国投资。苏珊娜·费尔南德斯同时也是“投资马德里”亚洲地区首席代表,此次参加外洽会的主要目的是向中国介绍马德里的投资优势,以吸引正在“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来西投资。她向记者介绍说,“投资马德里”是马德里大区政府下设机构之一,为有意在当地进行投资的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政策指导、手续协助等各方面的支持。

  费尔南德斯说:“‘投资马德里’向来马德里投资的各国企业提供免费的咨询等服务,在这些企业遇到问题时为其提供官方帮助。现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正在扩展国际市场,马德里也希望能够成为它们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费尔南德斯提到,马德里经济增长较快,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法律环境稳定,科研水平较高,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优越的投资环境。除此之外,她还强调,从国家角度来看,西班牙可作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其他国家、北非以及拉丁美洲地区的入口,这意味着在西班牙投资可获得总计15亿人口的潜在市场。

  费尔南德斯表示:“西班牙与拉美多国签订了18个双重征税协定,以及20个双边投资协定。这些协定保证,若中企投资拉美时在西班牙设立实体公司,那么在拉美开展运营时,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规避风险。这是在西班牙投资很大的一个优势,因为它同时保护了中企在西班牙和拉美地区的投资安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而西班牙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坐标之一。费尔南德斯曾多次参加“一带一路”相关论坛活动。她认为西班牙能很好地融入这一倡议,并且在此倡议框架下,中国在西班牙的投资会持续增长,双方都将从中获益。

  费尔南德斯说:“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在西班牙投资还是相对容易的,不仅因为投资环境良好,还因为西班牙人跟中国人做生意的模式很相似,都提倡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达到双赢。我认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对外投资会不断增长,而西班牙也将从中受益。同时,有许多像华为一样的中企已经在西班牙获得了成功,我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这些成功案例能够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西班牙开展业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