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一带一路”的核心是合作

2018-09-20 19:3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李晋、闫博):9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主论坛在珠海举行。此次“海丝论坛”与会的外方嘉宾中不乏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最耳熟能详的一位就是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他在法国被称作“中国先生”,尤其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中国春节之际,他还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了一张贺卡,表示希望“一带一路”成为法中友谊的新纽带。他说,我们需要协商,需要合作,更多的合作应该出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对于设施的联通、贸易的畅通、资金的融通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带一路”是一个可以公开透明地由各国协商来推进的倡议,它的核心就是合作。“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样一揽子的合作,将会让我们两个大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