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冬博会在京开幕 助力冰雪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2018-09-20 14:4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9月19日,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冬博会以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致力于整合全球冬季运动权威信息资源,加速冬季运动推广与普及,助力我国冰雪产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

  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供图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本届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和爱奇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及其他国内外单位的大力支持。本届冬博会为期4天,以“冰雪力量”为主题,融合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专业推介、冰雪体验等丰富形式,以多层次、全平台的理念呈现全球冰雪产业最新经验成果,探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之路。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王维

  记者从1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冬博会为来自全球各地的500余个参展品牌和9000余家渠道商开辟了冬季及高山技术、场地设备、冬季旅游目的地、冬季体育文化等多个专业展区,展现全球前沿的冰雪科技、装备设备、IP赛事、冬季运动旅游、冬季运动教育等产业成果。博览会期间,超过3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和20余个主论坛及平行论坛预计将吸引15万名普通观众、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访。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介绍,今年的冬博会规模空前,来自奥地利、加拿大、捷克、挪威等国的参展商齐聚现场,将带来装备、服务、等方面的展示,向观众展现冰雪强国的风采。另外,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冬季运动旅游产业论坛等,也将是参展国和参展商进行交流的平台。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接受采访。摄影 李玥

  伴随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中国的冰雪运动及产业的发展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冬季运动产业已被纳入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规划之中,承担起带动地区消费、丰富文化生活、助益居民健康的重要角色。让大众了解冬季运动、喜爱冬季运动,也由此成为推动冰雪产业加速增长的关键。高云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提到,本届冬博会将推出多种精彩的互动活动,为参展观众打造集观赏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沉浸式冰雪之旅。他说:“希望冬博会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冬季运动当中,从而推动冬季运动普及与冰雪文化软实力建设,以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贡献力量。” 

  冬博会展区现场。摄影 李玥

  IDG亚洲总裁徐洲表示,本届冬博会不仅有来自全球的冰雪业内大咖分享宝贵经验,还引进了全球优质冰雪产业资源,助力和引领中国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冰雪力量”。徐洲说:“在冬博会开幕之前,商务对接等环节已经提前在网上上线,许多展商在展会前便与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建立起联系。我们希望将冬博会打造成一个365天不落幕的平台,将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上下游的生态联系起来,通过展览展示和商务对接,促进更多的优秀项目落户到中国。”

  冬博会展区现场。摄影 李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