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论坛广东品牌成果展创新亮点频出 展现智造升级(组图)

2018-09-21 12:5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格力“音乐机器人乐队“ 摄影:黄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20日,在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成果展示厅内,珠海格力、广汽、欧比特、珠海创制科技、云州智能、四维时代等20余家广东品牌集体亮相,亮点纷呈的高科技智能产品让参观者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广东智造升级的蓬勃魅力。

  机器人乐队精准弹奏 物流机器人节省搬运成本

  在智能制造展示区内,一支特殊的“乐队”吸引了人群的注意,他们灵巧地敲着键盘、弹着吉他、打着架子鼓等乐器,演奏着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的伴奏曲。或许光听音乐,我们很难猜到,曲子的演奏者竟然是机器人。这些“乐手们”来自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它们的名字是GR606-900。

创制科技的“小蚂蚁”物流机器人 摄影:黄蓉

  彭进善介绍,这款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自动化生产线上,可以大量节省人力,保障更安全地生产。目前,该公司有10多款机器人,型号上百种,可以完成火焰钎焊、气保焊焊接、包装箱码垛等任务。

  展厅内不仅有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在珠海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我们也注意到了一款造型小巧的搬运机器人“小蚂蚁”。“小蚂蚁”是一个面积为50平方厘米的有轨物流搬运平台,可以承载100公斤重物。据该公司董事长蒋干胜介绍,“小蚂蚁”是针对中小企业解决点对点运输而设计,它的售价不到1万元,可以为中小企业节省物流成本。

  足不出户感受文物数字化体验 3D扫描精度达到微米级

  3D扫描、数字化建模、沉浸式大型场景体验,这些技术让历史场景再现、参观者身临其中,与文物互动起来。随着三维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许多博物馆开始寻求数字化方式,将中华瑰宝“数字化”传播,而来自珠海的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国内顶尖的三维数字化重建技术的提供商。

四维时代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展示对展厅进行3D建模后的效果 摄影:黄蓉

  “很多参观者因为时空限制的原因,无法去观看实体展览,而我们可以对展览进行全景3D数字化建模、数字虚拟化展示,让参观者通过网络,足不出户参观展览”,四维时代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四维时代已与武侯祠以及多家省级博物馆合作。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现在的扫描精度可以达到微米级,它较传统三维建模方式在效率上提高200倍以上,这个技术我们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工作人员现场还在电脑上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对于本次论坛成果展厅的大场景建模,“这在1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