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否认邀请美国领导人在联大期间举行会谈

2018-09-22 13:14:26|来源:新华网|编辑:章文君

  新华社德黑兰9月21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外交部21日否认伊朗邀请美国本月晚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

  伊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关于“伊朗向美方发出邀请希望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两国领导人会谈”的说法“十分荒唐”。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20日对媒体表示,“伊朗已邀请美方举行双边领导人会谈,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考虑是否接受这一邀请”。

  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于8月重启对伊朗一系列制裁。特朗普7月底表示愿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不设前提条件”情况下会面。鲁哈尼回应说,伊朗一贯支持通过外交途径和对话解决问题,若要与伊朗谈判,美国应拿出诚意。9月5日,特朗普说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出席联合国大会会议时会见鲁哈尼。伊朗总统办公室随后否认这种可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