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大使刘晓明发表署名文章 呼吁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2018-09-22 09:3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6012_fed05436-76c2-4f9b-ae78-ce307d51f08a

驻英大使刘晓明在英国主流期刊《政要》上发表署名文章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近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知名政论杂志《政要》秋季政党年会特刊发表题为《如何让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的署名文章。

  在文章中,刘大使指出,自己担任中国驻英国大使8年多来,见证了中英关系许多不平凡的时刻。令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这是中英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中英关系长远发展锚定了大方向,为中英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引领中英关系在新时代迈上新水平。

  刘晓明强调,“黄金时代”不是一时一事之策,它凝聚了中英双方的战略共识。一个健康稳定、充满活力、互利互惠的中英关系不仅符合中英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此外,“黄金时代”也不是空洞口号,它创造了实实在在的“黄金成果”。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中国对英投资额超过192亿美元,英国对华投资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82.5%。再者,“黄金时代”不是过去完成时,它孕育着源源不断的合作动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英国打造“全球化英国”进入新阶段。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与两国各自发展关键节点相互交汇,蕴藏新的巨大机遇。

  刘晓明表示,当前,中英两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顺应历史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大使指出,中英两国要做互尊互信的战略伙伴,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紧密协作的国际伙伴和互学互鉴的文明伙伴。两国只有切实尊重彼此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做损害对方核心利益的事情,不做有损双方政治和战略互信的事情,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唯有如此,方能确保中英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刘大使最后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英关系发展面临历史性机遇。双方要始终以战略眼光、政治智慧和创新精神推动两国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政要》杂志(POLITICS FIRST)创立于2011年,是英国知名政治类双月刊杂志,聚焦英国和世界时事政治问题,读者群为英政府官员、议员、工商、法律、学术界等人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