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山东农民与游客共享丰收喜悦(图)

2018-09-23 11:5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山东德州市夏津县第十一届金梨采摘节正在举行 香梨金灿灿地缀满枝头

济宁市嘉祥县农民运动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党培哲):秋天是中国农民丰收的季节。在中国山东省,庆丰收活动丰富多彩,农民和游客都参与其中,共享丰收的喜悦。

  “准备好了吗?三二一,开始。”

  山东德州市夏津县第十一届金梨采摘节正在举行,80公顷的果园,香梨金灿灿地缀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天津游客陶静女士兴奋地说:“这个感觉特别好,这个氛围也特别好。咱们的果农也特别热情,能够融入到这种气氛当中,特别好。”

  丰收时节欢乐多:梨农在园子里打起擂台,比比谁种的梨更大;游客们也参与进来,赛赛谁吃梨的速度更快。每个人都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梨农盛向阳女士说:“今天香梨梨王就产生在我家这个园子里,这样会让我提高很大的信心管理好这片园子。我们争取每年都要让它出更多的梨王,争取年年丰收。”

  香梨挂枝头,树下也丰富。梨农们充分利用沙土地资源,在梨树下种了地瓜、花生、毛豆等农作物,供游客采摘。夏津县旅游局副局长于晓辉介绍:“我们通过旅游的方式,让老百姓的农产品变成旅游产品。老百姓可以在田间地头把自己的农副产品销售给游客,游客也是逐年增加,每年增加在10%左右。”

  为迎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场以庆丰收为主题的农民运动会日前在济宁市嘉祥县展开,其中,独轮车运粮项目是竞争最激烈、吸引观众最多的比赛项目。农民运动员周华玲女士说:“体验一下老农民收粮食,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不出力不吃苦,就不知道珍惜。”

  320多位农民运动员参加了挑水抗旱、晒场收谷、独轮车运粮等8个项目的比赛,别样的比赛充满“乡村气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