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广深港高铁来了!(组图)

2018-09-23 10:1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广深港高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 沈湜):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天(23日)正式通车。早上6:44,记者乘坐从深圳北站开出的首发列车G5711,前往香港西九龙站。不到20分钟,列车就抵达了西九龙高铁站。随后记者还实地体验了“一地两检”的通关手续,今天是内地口岸区正式运行的第一天,出关手续整个流程下来大概耗时20秒,再加上步行到香港口岸区和入关的时间,一共也就十来分钟时间,十分快捷。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等内地城市40多个车站。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