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外长:俄土就伊德利卜非军事区界线达成一致

2018-09-23 08:04:36|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1日说,俄罗斯与土耳其已经就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的界线划定达成一致。土耳其国防部当天证实这一消息。

  “昨天或更早,俄罗斯和土耳其军方就(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的具体界线达成一致,”拉夫罗夫21日会晤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外长伊戈尔·茨尔纳达克后说,“这是一个中间环节……但是必要步骤。”

  路透社报道,俄土军方代表19日至21日在土耳其国防部开会,商谈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具体界线的划定。研判这一地区的地形结构和居民分布后,双方就界线划定达成一致。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7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会晤。商谈4小时后,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极端武装必须撤出这一区域。

  拉夫罗夫说,包括“征服阵线”在内的所有极端武装必须在10月中旬前撤离非军事区,所有重型武器也必须运走。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说,非军事区的安全将由土耳其士兵和俄罗斯宪兵监管,双方同意建立非军事区有助防止针对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

  今年上半年以来,叙政府军在叙中部和西南部等地连连告捷,多支反对派武装在俄方斡旋下同意放弃抵抗,转移到伊德利卜省。伊德利卜省及其周边被视作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以及各类恐怖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最后一块地盘。毗邻土耳其的伊德利卜省也是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先前划定的4块叙利亚“冲突降级区”、即停火区之一。

  叙政府和俄方指认反政府武装违反停火协议,叙政府军8月下旬开始在伊德利卜省周边密集部署兵力,对盘踞在那里的反对派武装据点发动空袭和炮击。这些行动被外界视作一场大规模军事进攻的前奏。

  2017年11月以来,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领导人先后在索契、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伊朗首都德黑兰会晤,讨论叙利亚危机解决途径。三国同一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迄今举行多轮国际会议,但与联合国牵头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一样,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三国总统本月7日在德黑兰会晤时显现分歧,俄土领导人决定17日再谈,最终商定建立非军事区。(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