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风情街亮相京城 展示正宗欧洲美食、音乐及文化

2018-09-23 09:4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觉晓):9月22日,欧盟驻华代表团携28个欧盟成员国在北京世贸天街举办“欧洲风情街”活动,展现丰富多彩的欧洲各国文化。这是欧盟驻华代表团第二次举办“欧洲风情街”活动,是欧盟#纵情欧洲#公共外交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为周末出行的游客带来独特、丰富和新奇的城市文化体验。

  当天11点,新任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和其他欧盟成员国大使一同为“欧洲风情街”活动开幕剪彩。活动期间,欧盟28个成员国布设展位,展示本国涵盖饮食、传统、教育和旅游等诸多方面的独特文化。参与者不仅可以品尝到包括芬兰饮品、保加利亚玫瑰酒与玫瑰蜂蜜、斯洛文尼亚葡萄酒在内的地道欧洲美食,还可以欣赏歌舞及戏剧表演,包括德国流行音乐表演、比利时蓝精灵跳舞、波兰儿童剧、希腊舞蹈、及传统匈牙利及葡萄牙演唱等,体验纯正的欧洲风情。此外,现场还有丰富的互动活动,包括学习弗拉门戈舞步和学习欧盟成员国语言等,让现场观众可以更切身地体会欧洲文化。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表示:“举办‘欧洲风情街’活动是庆祝欧盟中国旅游年最好的方式。我们非常高兴把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地道的文化和产品带到北京,让我们的中国朋友来体验纯正的欧洲风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独特的‘节日’以及‘纵情欧洲’系列活动,在欧洲和中国的文化之间建立起更牢固的联系,共同庆祝我们悠久而丰富的历史。”

  活动当天除了28个欧盟成员国的展位,欧盟驻华代表团还设立了一个单独展位,为参观者提供当天的活动信息,并现场发放特制的“欧盟护照”。参观者可以使用这本特制的护照在欧盟各成员国展位收集印章,集齐印章可换取欧洲风情礼包。今年的活动还将推出旅逗和寒江两位旅行达人的“一直播”28个成员国之旅,让中国各地的游客可以在线上见证并参与到丰富的欧洲文化活动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