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天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地举行活动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2018-09-23 07:3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辛勤的劳作,迎来硕果累累、粮食满仓。丰收的喜悦,也更值得分享和庆祝。

  这两天,多地举行活动,农民朋友们用独具特色的方式,来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宁夏吴忠:移民区里话丰收 田间地头甜蜜蜜

  昨天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当地举办了一场丰收节庆祝活动。村民们围坐的桌上,除了有玉米、红枣、葡萄等田间地头最新鲜的丰收成果,还有老乡用自家种的葡萄,酿制的葡萄酒。除此之外,大家坐在一起分享丰收故事。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中圈塘村村民 乔文生:我们葡萄到了采收的季节,我给大家采摘品尝了我的葡萄,我就是让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丰收成果,我的生活就像它一样非常甜!

  在现场,巧媳妇们赛起了月饼手艺,村民们就地取材,用玉米棒子投票,谁的筐里,玉米最多,谁就获胜,现场笑声一片,更有精心编排的歌舞,展现现代农人的丰收喜悦。

  四川广安:农家变景点 特色旅游助增收

  在四川关安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一大早村子里的男女老少们都忙碌起来,每家每户都出一道拿手菜,分享丰收的快乐。这些年,村里围绕张家院子进行改扩建,并对建筑风貌进行统一塑造,配套了木栈道、滨水广场等基础设施;打造了钓鱼池、采莲台、荷塘月色、大田景观等农家特色景点,乡亲们吃上了旅游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对丰收也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四川广安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村民 蒋辉民:像我做养殖,还有开乡村客栈、餐厅等各种农家乐的(村民)非常的多,城里人把钱送到我们农村来,使我们非常高兴,大家都赚得盆满钵满的

  山东新泰 :五谷丰登 乡村振兴

  山东新泰的农民丰收节,在众多农民朋友的欢呼声中开幕。在活动现场,当地对100名乡村振兴人才之星和100名最美农民进行了表彰。此外,在当地青云湖的渔民还举行了别具特色的丰收节,观渔、赏鱼、参观展览馆、文艺表演等环节,吸引着当地市民观赏“鱼跃湖面、水美鱼肥”的丰收场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