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批评印度单方面取消两国外长会

2018-09-23 09:4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畅):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2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印度取消原定在纽约举行的双方外长会晤的做法是傲慢和消极的,他对印方的负面回应感到失望。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外交部20日证实,两国外长将于本月底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但时隔一日,印度外交部单方面宣布取消这一会晤。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对印度单方面的决定“深感失望”。声明说,伊姆兰·汗总理在竞选成功后展望巴印关系时曾公开表示:“如果印度向前迈出一步,巴基斯坦就会迈出两步。”因此,伊姆兰·汗积极响应印度总理莫迪发出的“建设性接触”呼吁,并提议在纽约举行两国外长会晤,讨论双边和南亚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印度单方面取消此次会晤,是再次浪费了一个改善双边关系、使该地区走上和平发展道路的机会。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拉维什·库马尔在宣布取消双方外长会晤时称,巴基斯坦方面在克什米尔-查谟地区杀害了3名印度警察,还发布了一系列印有克什米尔武装分子形象的邮票。在这两件“令人深感不安的事件”发生之后,与巴方的会晤已毫无意义。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费萨尔则回应称,印方给出的理由完全不能令人信服,其所指的邮票在7月25日巴大选之前就已发行,而印度安全人员遇害一事与巴方无关,而且发生在印度同意会晤的两天前。巴方将调查有关事实真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