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利比亚的黎波里南部武装冲突持续 部分民宅商铺被毁

2018-09-23 14:0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近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爆发武装冲突。当地时间22日,冲突导致南部部分民宅、商铺被毁。自8月下旬以来,由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其他武装派别持续不断的冲突,一直困扰着这座城市。

  城市上空黑烟滚滚、不时有枪声传来。8月下旬以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同其他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南部发生武装冲突。在联合国斡旋下,冲突各方于9月4日达成停火协议,但实际上一系列小规模的冲突,一直时有发生。目前,的黎波里南部部分商业被毁、城市大部分的电站停止运转,的黎波里主要机场完全关闭。21日,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表示,他们已经收复了的黎波里南部边界地区。而此前,南部边界一直被反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派别占领。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