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魅力武汉”亮相阿布贾 中尼文化交流日益密切

2018-09-24 09:5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9月23日,“欢度中秋佳节晚会”-武汉市艺术团赴尼慰问演出在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运营基地成功举行。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当地时间23日,“欢度中秋佳节晚会——武汉市艺术团赴尼日利亚慰问演出”在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运营基地成功举行,为武汉市文化院团参加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而作为中国在非洲人口最多国家设立的文化机构,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近5年间也参与和见证了中尼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的历程。

  由武汉市5个专业艺术院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鲜明又不失现代气息,在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运营基地的两场演出,受到中尼两国观众的热烈欢迎,“魅力武汉”摄影展及“武当纯阳拳的传承脉络及练养方法”讲座也获得观众高度赞赏。

  在谈到武汉专门组团到尼日利亚参加中国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庆典活动的初衷时,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王国华说:“我们是有感于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在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非文化交流、特别是中尼文化交流当中所起的作用专程而来。我们是想通过这样一些活动,来增进和非洲、和尼日利亚的文化交流,扩大武汉文化的影响。将来还要更多地利用武汉的文化资源,向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其他地区进行文化推广和宣传,达到文化的交流、互动、共建。”

  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于2013年9月正式揭牌,5年来为促进中国与尼日利亚文化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表示:“我感觉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就像一股春风一样吹来,给我们更大的前进动力、给我们以鞭策!我们会从人员培训、语言教学、文化交流、政府往来,以及参加丝绸之路剧院联盟、博物馆联盟等方面来加强两国文化合作,现在尼日利亚方面都很有兴趣,我们将逐步推进,从各个方面点滴做起,争取使文化中心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吉瓦地区土王依德力斯·穆萨(前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武汉市艺术院团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孔涛 摄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吉瓦地区土王依德里斯·穆萨观看了武汉市艺术院团在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运营基地的中秋慰问演出,并表示演出非常出色,充分体现出中国对传统文化的重视:“非常非常出色,我们看了以后很激动!你们传承了你们的文化,在这里和我们一起生活的中国人把自己的传统节日带到这里与我们共同庆祝,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关系。我们对中国与尼日利亚间的友好关系感到非常高兴,对在我们国家修建铁路的中土公司与我们的良好关系感到非常高兴。自从7年前项目开始以来,我们之间没有出现过任何合作方面的问题。我要代表我们的社区明确地说,我们将继续与中土公司保持合作,直至项目建设全部完成。”

聚精会神、边看边录。王新俊 摄

连武装保安都看得目不转睛,还不忘录像。王新俊 摄

一位中国女演员仔细观看尼日利亚当地演员穿插表演的舞蹈并录制视频。王新俊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