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秋谷飘香 福建多地农民丰收节庆丰收

2018-09-24 08:5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为迎接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福建宁化、福清等地,农民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丰收季节的到来。

  

  

  23日上午,福建宁化县河龙乡下伊村举行了河龙贡米大丰收活动。当地老人们表演了客家丰收祭,祈福发放五彩粮米。游客们也跟着老人们一起祈福,写下心愿彩旗,庆丰收,许心愿。

  

  ​

  河龙贡米历史悠久,近年来,宁化着力推动河龙贡米产业发展,大米丰收了,农民的喜悦挂在脸上,甜在心里。

  

  在福清市镜洋镇波兰村,农民们在稻田中割下了第一镰稻穗,乡亲们辛勤的劳作,又换来了一个丰收年。他们手中的镰刀上都缠着一根红丝带,这也寄托着他们对风调雨顺、农业丰收、农民幸福、乡村振兴的美好祝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