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国家博物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09-24 15:2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3日,巴西国家博物馆在被烧毁的博物馆外举行开放日活动,游客可以在搭建的帐篷里参加古生物工坊的活动,也可以在弓箭和剑术比赛中大显身手。9月初,巴西国家博物馆发生火灾,90%的藏品被毁,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让人们感受博物馆依然还在,依然可以向观众传递古代文明和自然科学的魅力。

  

  这场名为“国际博物馆生命”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展品,就是镇馆之宝——美洲地区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化石“卢西亚”的复制品。

  

  据考证,“卢西亚”距今已有1.15万年,其主人应是一名女性,出土时保存非常完好,牙齿、颅面都较完整。火灾发生后,一名消防队员曾试图抢救“卢西亚”未果。目前,尚不清楚头骨化石是否已经被找到。

  

  巴西国家博物馆人类学家 克劳迪娅·罗德里格斯:对我们来说,在这里可以向公众展示博物馆的重建过程,这非常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再次向公众介绍“卢西亚”的故事了。

  

  

  小观众们尤其喜欢的恐龙模型,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可以近距离接触许多小动物。

  

  学生:你不是每天都能摸到一条蛇,看到博物馆被烧毁我也很伤心,有很多历史文物丢失了,但这次展览非常有趣,因为我们可以触摸一些展品。

  博物馆方面希望每个月举办类似的活动,期待与观众一起见证博物馆重建的过程。

  

  此前,巴西国家博物馆内共有藏品超过2000万件,除作为科研机构外,它还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同时展出葡萄牙和巴西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展现了从1500年葡萄牙人发现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国的历史。今年6月,巴西国家博物馆刚刚庆祝建馆200周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