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被当“空中盾牌”?俄国防部公布伊尔-20遭袭坠机细节3D动画

2018-09-24 08:5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23号,俄罗斯国防部举行发布会,公布了本月17号俄罗斯一架伊尔-20侦察机在叙利亚被击落的详细情况。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段伊尔-20侦察机遭袭击的3D动画视频,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以色列空军4架F-16战机从地中海方向低空接近叙利亚拉塔基亚市执行轰炸任务,随后靠近俄军伊尔—20侦察机,导致后者被叙利亚防空导弹击落。

  俄称以利用伊尔-20当“空中盾牌”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强调,失事俄军机飞行记录显示,事发当时,以色列战机靠近俄军伊尔-20侦察机,事实上是以伊尔-20做掩护,最终导致叙利亚防空导弹系统做出误判,将伊尔-20侦察机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 科纳申科夫:我们必须要特别注意的一个事实是,以色列战机在叙利亚执行军事任务时,它发现了伊尔-20侦察机,却把它当成“空中盾牌”,来抵挡叙利亚防空导弹系统。

  俄称以色列违反俄以安全飞行协议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以色列空军当天违反了俄以双方在叙上空的安全飞行协议,没有提前通知俄方其飞行计划,直到实施打击前一分钟才告知俄军方,但并未通报其战机的具体活动区域。俄方认为,这次空难的责任完全应由以色列空军方面承担。

  以色列国防部:以战机没躲在任何飞机后面

  面对俄罗斯方面的指责,以色列方面当天两次进行否认,自己对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负有责任。

  

  就在23号,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伊尔-20被击落的细节之后,以色列国防部随即在自己的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进行回应。以方称,事发时,以色列战机“并没有躲在任何飞机后面”,而且在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的时候,以色列战机也“全部在以方的领空范围之内”。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称,以色列方面的这一点表述,与俄罗斯方面公布的细节存在冲突。以称叙应担责 不会改变对叙政策

  

  就在俄罗斯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也对以色列媒体表示,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事件,责任完全在叙利亚军方。除此以外,利伯曼还表示,伊朗目前仍在持续在叙利亚的军事活动,以色列对于叙利亚的政策不会因俄军机被击落事件而发生任何改变。【新闻链接】俄军机在叙被击落 俄以说法不同

  17号,俄军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一架载有15人的军机在地中海上空失联。18号,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以色列战机17号空袭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导致俄军失联的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但以色列方面则认为,叙利亚方面需对俄军机被击落事件负责。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以色列战机17号从地中海方向低空接近叙利亚拉塔基亚市执行轰炸任务。其间,以军机以附近的俄军伊尔-20电子侦察机为掩护,将后者置于叙军的防空火力中。由于伊尔-2的雷达反射面积大于F-16战机,致使俄军机被叙利亚防空导弹击落。俄方称,此事的责任完全在于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17号以色列出动战机轰炸了叙利亚武装部队的一处设施,其间,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了一架俄罗斯军机。声明说,初步调查显示,叙防空系统无差别地发射地对空导弹导致俄军机被击落,叙利亚需对俄军机被击落事件负责。【新闻观察】态度克制 俄方不愿在叙因小失大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牺牲军人的家属表示慰问的同时,指出此次事件是“一连串悲剧和意外”所致,结果还有待认真调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以方行为不符合俄以合作的精神,“俄方将保留采取相关回应措施的权利”。

  分析人士说,就俄军机被击落一事,普京的表态与俄国防部的强硬表态有所差别,他对内安抚军人家属和国内民众,对外从俄在叙利亚乃至中东的大局出发,未与以色列硬碰硬。俄方在介入叙利亚局势的同时与以色列及海湾国家保持可合作、可交流、不为敌的策略,眼下也不希望在叙利亚局势趋于明朗之际因小失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